温蒂滴滴滴

Urahara's Quest

“……浦原先生,如果你做出什么可疑举动的话,我会尖叫的。”


“啊哈哈哈哈,开个玩笑,不要这么紧张嘛,五十岚小姐。”


“如果是加入十二番队的事,我应该拒绝过了……”


“哎呀,我不是那么死缠烂打的男人,这次找你来,是有别的事。”浦原喜助微笑,“你之前说过,毕业后的志愿是十一番队来着?”


我点头。


“方便告诉我原因吗?”


我平衡了一下实话实说和避免告诉他过多细节,回答道:“因为约好了。”


“果然如此……”青年思考片刻,对我道,“上周,我见过十一番队的队长了。是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先生呢。”他露出了然的微笑,又道,“你们是父女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好熟悉的被冒犯的感觉。


“嗯,应该不是吧?”见我脸色不善,浦原喜助笑了两声缓解气氛,“更木队长的灵压乍一看和你天差地别,但我能看出来你和他在灵压上细微的相似之处。这是没有长年在一起生活的经历,不会出现的情况。”


“哎?这么容易看出来的吗?”


“应该不会。灵觉感知是很感性的,每个人看到的东西都不太一样。我会知道的事别的人不一定也会知道。”


我忍不住松了口气:“那就好。”


“你没有否认和更木队长相熟的事呢,真是个坦诚的好孩子。”浦原喜助露出了介于朴实与狡黠之间的表情,问道,“如果没有‘约定’,你会去哪个番队呢?”


我吃完点心,将纸包捏成一个小球,拿在手里掂着玩:“大概会留在流魂街吧,当死神还蛮辛苦的。”


“原来如此,也就是说,你的行为和选择是围绕着更木先生决定的。”


“听起来是那么回事吗?……唔,也许吧。”我下意识想要反驳,却找不到合适的论据,只是反问道,“所以你叫我来,是来做性格测试的吗?”


“当然不是,”浦原喜助正色道,“我从平子队长和阿渺先生那里了解了很多关于你的事,我想要和你合作。为此,我希望能更加了解你,使这场合作变成互利共赢,对大家都有好处的事。”


“合作?”我眨眨眼,不明白这个未来的十二番队队长希望从我身上得到什么。


“在那之前,五十岚小姐,”他略带神秘地凑近我,低声道,“对于虚圈,你了解多少呢?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浦原喜助的请求

——————




与浦原喜助说完话,我总算是回到宿舍,昏天黑地睡了一觉。醒来后吃了个午饭,又急匆匆赶到习练场上下午的鬼道课。


净化实习中出事的两个小队,只有我来了。


维郁清识在养伤,吉村退学了,另一个至今不知道名字的男生惊吓过度,在家休养中。


市丸银也不知所踪。


所以我一进习练场,就被热情的同学们围住了。


基本一半在问当时发生了什么,一半在向我展示他们的同情心,还让我代他们跟清识问好。


明明我也受伤了,却没人慰问慰问我。


真没意思。


鬼道课结束后,我一出大门,就感知到了熟悉的灵压。


灵压的主人和这里维持着既不会太过引人注目,又能让我能清晰感知到的距离。


来的真巧。


我十来个瞬步过去,就在灵术院的侧门发现了熟悉的身影。他还没有发现我,我玩心大起,闪到他身后,重重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:“嗨!”


少年马尾都炸了,他吓得跳起来,又因为自己的失态恼怒道:“五十岚……你什么时候!竟然对我做出、你!”


“好久不见,白哉。”我就当没看见他发火,若无其事地朝他打招呼,“我最近在做收敛灵压的训练,成效不错吧,瞧把你吓的。”


朽木白哉轻咳一声,尝试找回面子:“我才没有被吓到,我只是……”他只是了一会后,干脆放弃跟我辩,直接道,“听说你实习的时候伤到了?”


“少爷,您这是村里刚通网?我这都痊愈了!”


他显然没能理解我的幽默,严肃道:“我跟你说过了,始解的训练是封闭式的,一旦开始我会有好几天和外界失去联系……”


朽木白哉的长相很可爱,所以当他勉强自己,像个老头一样板着脸说教的时候,还挺好玩的。


见我不仅没有忏悔,还听着他的话傻乐,朽木白哉又不高兴了,他皱眉道:“真是失态,怎么能让虚伤到你?”


我不想让他深究这个话题,忙道:“该说是事故,还是意外……啊,比起那个,你知道我在实习的时候遇到了什么吗?虚群!我跟你说,我那个时候……”手舞足蹈,声情并茂地,我跟朽木白哉描绘了我是如何跟虚群斗智斗勇,最后取得了光荣的胜利的故事。


当然,为了故事的观赏性和流畅性,我略过了市丸银的部分。


朽木白哉颇为捧场地听完了我的讲述,很好地表达了对静灵廷以外世界的,符合年纪的好奇,以及符合身份的不屑。


等我终于讲完,他提议道:“别总在门口站着,接下来想去哪里?我把下午空出来了,你之后也没事吧?”


我有些不好意思,略微扭捏道:“说到这个,白哉……我确实有一个想去的地方。”


【虽然只见过一次,但更木先生是很好懂的人呢。他想找能够一起享受战斗的对手吧?真遗憾,静灵廷的高手都自说自话的很,能满足他要求的不多吧?】


【……】


【但还是有的,能够满足更木先生愿望的地方。不受静灵廷的规则束缚,没有禁刀令,也不限制斩魄刀的解放。自由的,充满了原始战斗欲望的地方。】


【你是想说……虚圈吗?】


【呵呵,正是如此。】


“可以是可以,但有特地去那里的必要吗?”朽木白哉疑惑地看着我,“你有什么想知道的,问我不就行了?”


我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,对他道:“知道你厉害,但比起听你说,阅读的效率更高不是吗?”


少年默认了我的说法,他抬手扎紧自己的发带,提醒道:“和这里有一些距离,你要跟紧我,知道吗?”


“好哎,你好说话的地方真是太棒了,白哉!”


一段时间不见,朽木白哉的瞬步更加精进了。从真央灵术院到目的地,大约花费了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。我们几乎全程用瞬步过来的,落地的时候我有些气喘,他却跟没事人一样。


这里是静灵廷的中央区,中央四十六室和忏罪宫的所在。负责看守的,是负责内廷事务的七番队队员。他们看到朽木白哉,连问都没问,就让我们进去了。


朽木白哉对我低声说道:“五十岚,在这里要谨言慎行,不要做出轻浮的举动。”


我什么时候做过任何轻浮的举动,我这是活泼!


“是是是,你是老大,你说了算。”


内廷的布局比起外部要紧凑不少,地形也更加复杂。这里禁止随意使用瞬步,我们俩只能走大道。我跟在朽木白哉后面,左拐右拐,上转下转,算是彻底绕晕了。


终于,我们来到一个空间宽阔的院落。门口又有守卫,但这些人的实力明显比之前的高很多,看来是很重要的地点。


“朽木少爷。”“朽木少爷。”


这些人也都认识白哉。


朽木白哉对他们点头示意,又转头对我悄悄道:“他们是一番队选出来的精英死神,你待会不要说话,安静地跟着我。”


——我到底在你眼里是有多不受控制,要嘱咐我这么多次?


【灵书大回廊?】


【你听过这个地方吗,五十岚小姐?】


【读到过。尸魂界最大最全的图书馆对吧?】


【精确的描述。我希望你能去那里,尽可能地翻阅目前为止,所有与虚和虚圈相关的资料。】


【那些东西,我在真央就有学过,有特地去大回廊的必要吗?】


【课本的内容有一部分是我参与编写的,都是精挑细选过的。因为着重于实用性,所以比较粗浅。你也是这么想的吧?我听说你花了几个月就赶上了学习进度,真央的课程就是那么的没意思哦。】


【……很快赶上课业,难道不应该是因为我天资聪颖吗?】


【哎呀,当然也有一部分这样的原因。你应该明白的吧,要做好一件事,必须充分具备相应的知识才行。如果想要达成更木先生的愿望,你必须要充分理解现阶段死神们所掌握的,那个世界的所有事实。】


【明白了。然后呢,大回廊在什么地方,我该怎么去?我在地图上好像没看见过。】


【这一方面,我没法帮到你,抱歉。虽然我凭借夜一小姐的关系可以偶尔进去,但带着一个生面孔的院生,没可能啦。毕竟尸魂界所有敏感的信息都储存在那里,不是闲杂人等可以进出的地方。】

【那……难道我要偷溜进去。】


【大回廊就在中央四十六室附近,有总番队和内廷队层层把守。还是不要冒这个险比较好,搭上一条命就不值得了。】


【……】


【不过,如果是朽木家的独子,就可以带你进去。你跟他关系很亲密吧?跟朽木白哉。】


【也没有很亲密……不对,你怎么知道?】


【我说过了吧,我对你很感兴趣,所以了解很多关于你的事。】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