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蒂滴滴滴

Healed

平子真子打招呼的对象,竟然是山田清之介。


这个世界还真小。


“之前在礼堂见到你的时候就想说,你真是变了不少啊,五十岚。”山田清之介治疗完毕,正在收拾台子上的道具,对我道,“长高了,灵压也跟之前不一样了。”


“嗯,谢谢。”我捧着山田给的热茶,让蒸汽熏自己的脸颊,“你给的地址,我去拜访了。”


“是吗,花太郎还精神吗?”


“是你的弟弟吗,我没见到,只看见了绫婆婆。”


“这样啊。”山田清之介收拾完毕,坐在探病凳上,忧虑道,“你们这些小孩子,放着流魂街的悠闲日子不过,一个个都想当死神。”他像个老头子一样锤了锤自己的腰,“死神有什么好当的,又累又危险,我真是搞不懂。”


“……你不也是死神吗,你在抱怨些什么。”


“哎呀,我也是有自己的苦衷。哎,真想退休。”


“和我一起接受治疗的,维郁清识怎么样了?”


“啊?她还要在这里躺上几天。这次真是了不得,听说还死了人?”山田清之介回答道,“话说回来,你还真是一如既往的运气好。”


我没理解他说的是什么意思。


山田清之介解释道:“那个小姑娘伤到了内脏,体内还有虚的灵力残留。妥善治疗后还是需要静养一段时间。但是你,伤在离心脏这么近的地方,竟然完全避开了要害。啊,喝完这杯茶你就可以出院了。”


“……不,但我那个时候,真的觉得自己完蛋了。”


“嗯……五十岚以前是人类吧?成为死神后你逐渐就会习惯的——人类和灵魂的致死条件差很远。你的伤对于人类来说是致命的,所以你陷入了惊厥的应激状态。实际上对于死神来说……其实没有那么严重。”


“……你是想说我矫情吗?”


“呵呵,听起来是那样吗?我没有那样的意思,只是人类出身的死神,认知上经常会出现类似的混乱,这个我倒是见得多了。”


山田清之介很快被叫走了。


我喝完茶,一个鲤鱼打挺跳起来,尝试拉伸身体。


果然什么事都没有了,就是有点贫血,然后很饿。


在回真央吃饭之前,我决定先绕道去看一下清识。跟着她的灵压找到病房,发现里面意外地很热闹。


“好慢啊,五十岚!”户川江招呼我进来,他正在角落里削苹果皮,“你搞什么鬼啊,来探病怎么两手空空啊?”


“我也是病号好吧。”


“啊?我们可没听说你受伤了,”户川江放下苹果,拿着小刀凑过来打量我,“我看你也没什么事啊?伤在哪?”


我对尖利的物件还有点阴影,别开脸推了推他:“……我已经痊愈了。”


“那你叫唤什么,快来跟我一起削苹果!”


“我才不要。”


维郁清识的床边坐着许久未见的原田信平太,他正一手端着便当盒,一手握着筷子,对我打招呼:“辛苦了,五十岚。饿了吗,还有多余的份。”


维郁清识面对他的热心,连连拒绝:“我自己来就好了,原田。”


“得救了,我正饿着肚子。”我也不客气,蹲下身开始翻找他带来的食物。


“啊,那个是店里的新品,吃完之后要告诉我感想哦?”


“好——”我找出一个看上去是盛主食的盒子,打开盖子,里面是热腾腾的鳗鱼饭,“哇,看上去很好吃。”


羽声礼二生端着刚换完水的花瓶走了进来。看到我就皱眉:“还在想你去哪里了,一进来就是吃东西……”


我大度地无视了他。


饭毕,维郁清识问我:“那之后你跟市丸银怎么样了?我请求增援后就晕倒了,醒来后已经在病床上了。”


玲奈兴冲冲地补充道:“听说是蓝染副队长带她回来的,清识你整个过程都没有意识真可惜!”


“对哦,”户川江也被勾起了兴趣,“你跟那个银发插班生一组的,怎么样?看到他斩魄刀的解放了吗?什么样的?”


原田信平太扬起眉毛,有些惊讶道:“哎?还有新的学生吗?在这个时间点?明明都要毕业了的说。”


玲奈也道:“那个孩子看上去好瘦弱,气势却很惊人。是我不会主动搭话的类型呢。”


“教科书一样的危险人物。”羽声评价道,“也多亏是五十岚皮糙肉厚,才能毫发无伤地回来。”


我不是毫发无伤,我是痊愈了,这之间的差别还是很大的好嘛!


众人期待的目光让我口中的苹果难以下咽。我放下竹签,无奈道:“我说,现在不是在给清识探病吗?都在说市丸的话题干什么,这么好奇自己回真央问他啦。”


于是话题顺利转移。


傍晚时分,我们和清识告别。


原田回家,剩下的人回宿舍,我打算先跟山田清之介告个别再走。


稍微磨蹭了一会儿,结果回到真央的时候,食堂已经关了。还好有原田的便当垫肚子,我溜进食堂随便拿了点馒头,打算回宿舍吃。


结果在路上,被伊势教官用地狱蝶叫走了。


已经超过30个小时没回过宿舍了,我眼皮打架,脚步虚浮,累的不行。却只好无奈地调转方向,朝着鬼道习练场走去。


……也许我真的是教官的宠物。


“失礼了。”在敲门得到应允后,我推开了伊势教官办公室的大门。


里面除了等得不耐烦的伊势渺,还有曾有过一面之缘的浦原喜助。


我合上身后的门,对伊势渺道:“你找我什么事啊,教官?”


“太慢了,五十岚!”


浦原喜助微笑着对我招了招手:“晚上好,五十岚。”


“但是我刚从净化实习回来,累得要命。鬼道课就在明天,有什么事不能明天说吗——”我用眼神示意了一下浦原,“话说,灵术院不是有宵禁吗,为什么浦原先生会在这里?”


伊势渺冷笑一声:“是吗?你偷跑进食堂偷吃的时候,怎么不想想灵术院的宵禁呢?”


我蔫了:“……从我回来后,教官就一直在监视我吗?我没有隐私的吗?”


而且什么叫偷吃?


院生的事,能叫偷吗?


食堂的物资本来就是给学生准备的,我只是在比较特殊的时间段拿了而已。


至于破坏掉的门锁,那是为了防像浦原喜助这样的外人的,又不是防我的。


伊势渺翻了个夸张的白眼:“监视?你还需要被监视?我真的麻烦你,干坏事的时候能不能收敛一下自己的灵压?”


老实地低头认错后,我问道:“把我叫来这里有什么事吗,伊势教官。”


“哦,趁你记忆还很清晰,我需要你复述一遍在净化实习中使用过的鬼道。”伊势渺拿起案上的笔记,示意我可以开始了,“我听说了,你在流魂街大闹了一场吧?”


听谁说的?


浦原喜助仿佛有读心能力,指着自己道:“今天下午碰到了平子队长,是他告诉我的。”


应该说的是平刘海队长。


我掰着手指回忆道:“三十二,黄光闪。四十三,曲纠韧。七十三,倒山晶。十一,缀雷电。七十四,三鸣黄光闪。还有九,崩轮。”


一共六次。


伊势渺和浦原喜助对视了一眼,但什么都没说。伊势渺合上本子,问道:“感觉如何?”


我如实回道:“感觉很遗憾。因为现场状况频出,时间也很紧凑,没有回复灵力的时间。崩轮之后我就脱力了。总体上浪费了很多灵力,发挥得也不稳定。”


“你们在不破坏虚群整体的前提下,击杀了头虚对吧?那是你做的吗,五十岚?”


我抬起头,看向提问的浦原喜助,紧接着又低下头:“……什么?”


浦原喜助解释道:“你刚刚说的鬼道,是按照使用顺序回忆的吧?最后一个是不具备攻击性的崩轮,你又说在那之后就没有足够的灵力了。所以我很好奇,头虚的击杀,是你做的吗?”


“不,不是,”胸口已经愈合的伤口竟然开始幻痛,我停顿了一下,摇头道:“是市丸银。他解放了斩魄刀后做到的。”


伊势渺了然道:“哦,那小子啊。”


“真少见,”浦原喜助一脸认真道,“通常流魂街出身的死神,在攻击偏好上会更偏向于使用斩魄刀。因为之前的人生中通常使用刀剑解决问题的,而又没有学习鬼道的渠道……五十岚这样的真少见。”


能不能不要把人说的像是实验样本一样啊?


话说我是不是可以回去了?我口袋里还有没吃完的馒头。


伊势渺从抽屉里拿出个包裹,抛给我,语气缓和了不少:“反思得不错,下一次再面对虚,你会表现得更好的,五十岚。”


我手忙脚乱地接住,拆开一看,里面是样式精美的和果子。我“哎”了一声:“大晚上的吃甜点会很腻的,教官。”


“哼,野猪吃不了细糠。拿着这个出去,记得把门给我带上!”伊势渺又想起了什么,补充道,“记得不要太依赖鬼道,也不要懈怠斩术。”


“知道了,教官。”


“啊,那我也这边也失礼了。改天见,阿渺先生。”


不同的时间,熟悉的场景。


我和浦原喜助站在了鬼道习练场外,只是这一次,我实在没有精力送他出大门了。


我啃着点心,对浦原喜助道,“你要来点吗,不是很甜,味道还不错。”


浦原喜助跟没听到一样,自顾自道:“五十岚小姐,你知道为什么鬼道众会作为单独的组织和护廷十三队分开吗?”


不知道是浦原喜助的思维太过跳脱,还是我因为疲惫变得有些迟钝,今天我实在跟不上这个人话题转变的速度。


“不知道。”


“护廷十三现在虽然细分了不同的职责,但成员还是被期望能上战场的。鬼道众被分开的原因很简单,”浦原喜助娓娓道来,“鬼道虽然用途广泛,但在战斗中发挥与斩术同等的效果是很难的。所以鬼道众一般都被认为是和四番队一样的后勤组织,不被视为战斗员。”


“那你说伊势教官是什么意思?让我收着点,少用点鬼道吗?”


浦原喜助微笑道:“‘很难’,不是‘做不到’。你有这个才能,要是能做到的话,阿渺先生会为你感到开心的。”


“……”我沉默了一会,才小声道,“说你违反宵禁什么的,不好意思。我只是太累了,所以……”


“不需要道歉,你说的是事实。”浦原喜助脸上都是坦荡,说出来的话却有些诡异,“我专门在五十岚小姐离开四番队后,一直跟着你,并在这个时间进入灵术院,是因为我有一件事要拜托你。一件……不方便让太多人看到的事。”





评论(8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