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蒂滴滴滴

射殺せ、『神鎗』

在五十岚烟代和市丸银离开不久,维郁清识安静地睁开了双眼,挣扎着想要坐起来。


守在她旁边的男生慌张起来,关切道:“维郁同学,你伤得很重,最好还是不要随便动弹……”


“……”维郁清识感受着四周的灵压,困惑地皱起了眉头,“现在究竟是什么情况?”


“五十岚和市丸刚刚离开,带走了你净化掉的那只虚……啊,五十岚还让我们待在这里就行,虽然外面都是虚,但我们似乎还很安全。”


“那两个笨蛋,想要自己处理这个烂摊子吗?虚群可不是院生应该解决的问题——为什么没有呼唤地狱蝶?”顺着男生的目光看去,维郁清识看到了不远处地狱蝶的残骸,她叹了口气,“市丸银搞的鬼吧,那家伙难道是虚派到我们这里的内奸吗?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……算了,无所谓。”


维郁清识轻抬起右手,地狱蝶映着月光落到了她的指尖。


“维郁同学,你是怎么……口令不是由佐和子保管的吗?”


“我怎么可能将这么重要的东西全权交给其他人,秋山教官告诉她的时候,我偷听了。”地狱蝶从她的指尖飞走,不一会儿便隐入了夜色中,“只能寄希望于五番队的支援速度了。烟代……你可不要逞强啊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五十岚同学——”


我正疲于对付眼前的虚,又要思考反击的对策,正焦头烂额中,只来得及分给市丸银一个眼神。


“你的那些鬼道能不能封住他的动作?他速度太快了,我有点跟不上——!”


我对他的好感有所回升。


原来并不是冷眼旁观,而是在积极地思考对策啊。


我回道:“现在的我,缚道可维系不了太久!”


市丸银放低重心,正手握住斩魄刀,已经做好了攻击的准备。他轻缓的嗓音不高,却清晰地传到了我的耳中:“……一秒就足够了。”


幸亏头虚听不懂人类的语言,不然我们这样大声密谋后,他不可能再次执著地往我脸上扑。


我右手格挡住他的爪子,左手摁住刀背,轻声道:“缚道之九·崩轮!”


绳状灵子凭空出现在头虚的四周,我左手发力,绳索收紧,将它绑了个结实。


我的灵力看来是真的要见底了,长绳与头虚挣扎所产生的灵压碰撞,让我眼看就要维持不住崩轮绳子的形态。


还没来得及出声催促,我身后,市丸银的灵压猛涨数倍。


“射杀他——”


在我的认知中,这种异常的灵压爆发,往往只意味着一件事。


“神·枪。”


他的斩魄刀,解放了。


市丸银说需要一秒,属实是有些自谦了。


从他说出解放语,到斩魄刀贯穿头虚的面具,只用了千分之一秒的时间。


他出刀极快,我反应过来的时候,头虚已经被击毙了。


但是,我站在他们中间,市丸银是怎么越过我,对虚一击毙命的呢?


顺着刺入假面的银白利刃看去,我很快找到了答案。


——市丸银的神枪从背后穿透了我的胸膛。


头虚的躯体从刀尖滑落,沉重地摔在了地上。


市丸银结束解放,尖利的刀刃从我的身体抽离。


一同离去的,还有我剩下的灵力与胸腔中的空气。


我的身体再不受控制,跌倒在地上。


假面后贪婪而混沌的暗光已经消失,我瞪大眼睛盯着怪物冰冷惨白的面具,不知过了多久。


感觉生命正和血液一起,从伤口中一点点流逝。


……


“搞什么啊,火急火燎把我们叫过来,”由远及近地,是陌生而不耐烦的声音,“这不是都完事了吗?连头虚都干掉了,我们直接失业算了!”


脚步声在附近停下。


紧接着,胸口传来温暖的触感,抚平了逐渐麻痹的疼痛。


“稍微等一下,平子队长。最好先给这孩子先止血再移动她。”


“哈?我看她魄动还稳得很嘛,需要这么麻烦吗,惣右介?”


“别这么说,毕竟是初次接触虚的院生,受伤的一定不仅仅是灵体吧,”声音温润的青年顿了顿,又道,“平子队长,看来周围还有需要帮助的学生……”


“哦,你去吧,惣右介。我在这里看着她,之后把她送回四番队就行了吧?”


“是,那么失礼了。”


温润青年的气息消失了。


听声音,似乎是蓝染副队长。


五番队终于还是来了,稍微有点慢。


又过了一会儿,我找回了自己的声音,吃力道:“我还……活着吗?”


蹲在我面前的男人“嗯”了一声,道:“可不么,在我的回春妙手下,你还会活得很精神。”


我恢复了些精神,只觉得地上的草硌的我脸疼,奋力扭开脖子。


只见面前的是个面色不耐,留着平刘海的长发男人。他身着死霸装,外面套着一件白色羽织,应该是五番队的队长。


他的掌心泛着绿色的微光,正在治疗我胸口的伤势。


又过了一会,他收回手,对我道:“血已经止住了,能站起来吗?”


我尝试动了动四肢,发现已经恢复了不少力气,点点头,挣扎了半天才站起来。


“能用瞬步吗?”


“……有点勉强。”


“啧。”


救援队的队长对救援对象的态度这么差真的没关系吗?


我跟着平刘海队长走出了森林,来到了附近的城镇上。然后,出乎我意料的,他竟然给我叫了一辆人力车。


“看什么?我的臂膀是留给美女的,才不要把你这种小鬼头抱回去。你坐车回静灵廷。”


“啊,不是,”我只是惊讶于死神的队长竟然会选择如此接地气的交通工具,连忙道,“谢谢你。”


“喂,你什么都不打算说吗?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你的伤口,”平刘海队长不耐烦地抓了抓柔顺的长发,指着我仍在隐隐作痛的伤口道,“明显是斩魄刀留下的。一点掩饰的打算都没有,你觉得能瞒过队长级的死神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是银发的小子干的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喂。”


“啊,是。”


“给我说话。”


我低下头,叹了口气道:“要……说些什么呢。如果我说‘是,就是他干的’,市丸会因为伤害我被退学吗?”


“不会。真央不是那么天真的机构。”


“那会受到任何形式的处罚吗?”


“消息传开的话,对他未来的出路肯定会有影响吧。”


“那,如果他未来想进五番队,你会因为这个拒绝他吗?”


“怎么可能,五番队也不是那么天真的地方。”


“所以我不想说。没什么用,还会暴露我的脆弱,很丢脸。”


平刘海队长拍拍人力车的车沿,示意车夫可以出发了:“红发小鬼,你叫什么?”


“五十岚烟代。”


“嗯,我会提前跟四番队打声招呼,让他们把你完全修好的。一点痕迹都不会留下,去吧。”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