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蒂滴滴滴

Y4:魂葬実習

“我说羽声,你少呵呵了,她这是怎么回事啊!喂,你别给我死在现世啊!”户川咋呼的声音吵得我脑袋疼,“怎么办,我们把她送回去吧?现在立刻!”


限定灵印。


为了避免给现世造成过多的损害,拥有高灵力的个体在前往现世前,会被打上限制自身灵力的印记。


维郁清识拨开我的长发,露出我后颈上的印记。她提议道:“申请限定解除怎么样?这附近也没有人类……”


一般印记的形状是各个番队的队徽,但由于我尚未毕业,所以后颈的限定灵印是真央的校徽。


我摇摇头:“理由呢?因为走路体力不支,所以想解除限定轻松点?没有合适的理由,不仅不会通过,还会被笑话吧。”


维郁清识扶住我,从我背后接过我的浅打,道:“那我背你回去。再坚持一下,只要10分钟……”


羽声礼二生叹了口气,拦住清识道:“你们两个都别大惊小怪的,真丢人。”他转向我,“五十岚,从现在开始,你按我说的做。”


“……我不要,我讨厌你。”


户川江不忘起哄:“呜哇,这家伙神智不清,开始说真话了。”


“真巧,我们彼此彼此,”羽声回敬道,“那你自己振作起来,不要给别人添麻烦。你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吗?”


我用衣袖擦试着脸上和脖子上的汗水,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狼狈一些,回道:“……大概知道。”


限定灵印会封锁住我体内五分之四的灵力以及其他相关的能力。


因为本次实习没有激烈的内容,不需要太多的灵力消耗,所以我掉以轻心了。


我猜测道:“是因为我消耗灵力的速度没变,但是灵力总量和恢复速度只有原来的五分之一。此长彼消……短时间内没有影响,但时间拉长后,我体内的灵力就开始逐渐减少了。”


“不愧是优等生,”羽声毫无感情地夸奖道,“收敛灵力的方法你也知道吧,给你半小时够用吗?”


我点点头。


见我坐在草地上,尝试集中注意力,羽声对其他人道:“我看着她,你们继续吧。等她恢复了我们很快能追上。”


维郁清识把我的浅打递给羽声:“拜托你了,礼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

第四年:魂葬实习

——————



灵体是一个到处漏风的墙。


行走,说话,甚至静止不动都会消耗灵力。


散发杀气,聚集斗志,释放鬼道,战斗,这些精神和行为上的转变则会提升灵力的消耗。


与之相对的,则是消耗的收敛。


护廷十三是一个武装组织,死神本质上是战斗人员。所以“收敛”这个概念,从来都不是真央教学的重点。


但对于一些精细的灵子操作技术而言,却是必不可少的技巧。


比较有趣的是,我知道限定灵印的作用,理解灵力消耗的概念,也熟练灵力收敛的技巧。但在羽声礼二生提醒之前,自己却是怎么都没有办法把这三件事联系在一起的。


可恶,真不甘心。


不到一刻钟的时间,我成功调整了自己消耗灵力的节奏,睁开双眼。


“已经可以了?”


我点头,接过浅打。


羽声礼二生捉住我的手臂,又露出那种奇妙的微笑,对我道:“朽木少爷没告诉过你吗?限定灵印的注意事项。”


又来了。


随着看见次数的增多,我逐渐理解了羽声那种微笑中的含义了。


嫉妒,又轻蔑。


矛盾又复杂的表情。


我挥开他,没好气道:“他是我的朋友,又不是我的保姆。”没忍住,又对他道,“你倒是知道的很清楚呢,限定灵印的事。但你用得上吗?”


羽声礼二生的笑容凝固了。


“这可是副队长级别才有的限制。即使你用上了,但要多少年之后呢,三十年?五十年?现在知道这些,知识储备的时机会不会太早了?”


他总算是褪去了讨人厌的微笑,脸上转变成了浅显易懂的愤怒。


与其他人汇合后,我们又成功找到了三个人类灵魂。户川江手气好,赢得了多余的一次净化机会。


回到指定的集合地点。距离穿界门开启还有一段时间,我们几个把武器放到一旁,围成一圈坐着聊天。


“我说烟代,你和礼怎么气氛更恶劣了,明明刚刚才互帮互助过。”维郁清识悄悄道。


我翻了个白眼:“我们气场不合啦,这种事没辙的。”


玲奈道:“这个魂葬实习难度会不会也太低了?跟郊游一样。”


户川江来劲了,对我们道:“我之前听教官们提到过,说以前的魂葬实习不是这样的!”


羽声点点头,补充道:“据说早年间,实习不仅从一回就开始,还有相当的伤亡率。”


户川神秘兮兮道:“不是像现在一样,选10%最优秀的学员成为死神,而是活到六回毕业的学员,只有不到10%!”


玲奈感叹道:“在这个时代入学,可真是太好了。”


维郁清识沉思道:“好是挺好,但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转变呢?”


我接道:“因为缺人手吧。当年和灭却师的战斗中,我们损失了将近一半的死神。现在灭却师已不复存在了,护廷十三队的规模也只维持在战后水平。但如果继续运行那套残酷的淘汰机制,万一发生些什么……静灵廷只怕连候补战力都凑不齐。”


话说完,我跟羽声没预兆地对上了视线。


我撇开脸。


是啦,这些都是白哉告诉我的。


是课本上不曾提过的内容。


【当然,除此之外……】朽木白哉合上书本,午后温暖的阳光穿过丛林,打在他挺直的后背上,【还有一些比较感性的原因,你听听就好。】


那时我懵懂地重复道:【感性的……原因?】


【贵族间有不少人认为,那场与灭却师惨烈的战斗,改变了总队长。牺牲了数千名麾下的死神,目睹了过多的悲剧,让修罗也变得慈悲起来。】


“但也许……”我陷入回忆中,低声道,“只是没人想再见到无谓的伤亡了。所以才有了这样的改变。”


维郁清识道:“也是,说起来虽然护廷十三队的选拔很严格,但是机会却很多。入学和入队考试考几次都行,只要达标了就能被录取。”


户川江伸了个懒腰,无所谓道:“真不希望我的死神生涯也像今天的实习这样无聊。”


玲奈笑起来道:“我倒是希望像今天这样就好。有点小插曲,但是所有人都平平安安的。”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