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蒂滴滴滴

Y6:二番目の天才

魂葬实习后,我们又回到了平时的日程当中。


学习知识,练习四大技,吃饭睡觉,普通地成长着。


时光飞逝,一下子就来到了在真央的第六年。


文课已经结课,课表上只剩下斩术与鬼道的练习,以及大把的空闲时间。


今天的斩术课,秋山教官让我们在道场先等着,她要给我们一个“惊喜”。


不知为何,联想到秋山教官往日的言行,她口中的“惊喜”是如此的让人不安。


“搞什么啊?!”户川江踏进道场,对我一惊一乍道。


我摇头:“不知道啊,秋山教官很少迟到……”


“不是,我是说你!今天是鬼道众的招生日,你在这干嘛?!”


“……”我眨眨眼,茫然道,“我什么时候说过自己要去鬼道众了?”


维郁清识道:“烟代要和我一起去护廷十三啦。你能不能安静一点,这么多年了还是这么毛毛躁躁的。”


“哎,是这样吗?”玲奈远香看起来也有些惊讶,“真可惜,明明五十岚鬼道这么厉害。”


户川江玩笑道:“应该说,只有鬼道还过得去——毕竟烟代是伊势教官的宠物来着。”


我冷笑:“那你不也是秋山教官的宠物,还好意思说。”


羽声礼二生招人烦的声音从斜后方响起:“如果是对女孩子比较宽容的——比方说八番队和四番队,五十岚同学倒是可以试试呢。”


我只感觉腹背受敌,一边跟户川江互做鬼脸,一边还要应付他:“那羽声同学最好也试着申请这两个番队比较好吧?据我所知,六番队可不招收嘴碎的欧巴桑。”


维郁清识无奈地摇摇头,岔开话题道:“说起来,烟代要申请哪个番队?”


我有些腼腆,答道:“十……十一番队。”


话音刚落,不仅仅是我周围的这几个人,整个道场都安静了下来。


“……为什么?”坐在一旁的同学A没忍住问道,“是为了和户川一个番队吗,你们两个……”


“等等,给我打住!”户川江急了,跳起来澄清道,“我的志愿可是二番队!如果一定要做宠物的话,我要做四枫院大人的宠物!”


这家伙,没有羞耻心的吗……


维郁清识明显也很惊讶,她道:“哎,不是六番队吗?”


我也很惊讶,反问她:“哎,为什么会是六番队?”


“十一和十三可是近几年唯一两支有重大伤亡的番队,去内廷或者医疗队做个文书不好吗。五十岚要不要再考虑下?”玲奈远香忧虑地劝道。


维郁清识轻咳了一声,恢复了以往冷静的神色,应道:“烟代,你和十一番队……从气质上来说就不相称。他们那的人出了名的瞧不起鬼道使用者,言行也很粗鲁,好起冲突,基本是你的反义词。”


“就是啊,你这娇生惯养的死样子,挨不了几刀,限定灵印都能把你放倒!你学习把脑子学坏了,要去战斗队?!”户川江也加入进来,明劝阻实损我。


扑面而来的不赞同让我有些无地自容,恨不得立马夺门而出。


就在此刻,道场的大门被人大力拉开。


秋山关衣的身影从未如此高大,她的及时出现把我从众人的围攻中解救出来。


她环顾了一圈道场内部,在我们全部噤声后满意地点点头,宣布道:“今天来了一个跳级生,安排在这个班。虽然很突然……希望你们能好好相处。”


“又是个天才啊……”户川江挠了挠头,不爽道,“就是跟那个志波一样呗。”


我没搭话,在心里赞同道:六年出两个,感觉“天才”这个词的含金量被稀释了不少。


“虽然入学测试成绩很好,但因为缺少成为死神的常识,本来打算让他从一回开始读起……谁知道这小子在第一节斩术课,就用木剑把教官达成了重伤。”


闻言,道场内一片哗然。


秋山教官做了个安静的手势,接着道:“这位正躺在四番队接受治疗的教官,在他的强烈要求下,我们对这位少年的实力进行了进一步的评估。结果发现,早在入学前,他就已经具备解放斩魄刀的能力了。把他安排在一班,一方面是为了让他至少接触下成为死神需要具备的知识,另外也是希望能在实际战斗中进一步考察他的能力。”秋山关衣解释完毕,她扭头对着门高声道,“就是这样——小子,进来吧,都等着见你呢!”


道场大门再次被拉开。


和其他同学一样,我伸长了脖子,想看看这个秋山教官口中的奇人是个什么样。


令人惊讶的是,来人并不是什么高大威猛的壮汉,或是像志波海燕那样的成年人。


悠哉踏步进来的,是一位半大的少年。


外表上,和我们差不多大,年龄可能更小一些。


他身着真央统一颁发的制服,肩部因为其瘦小的身型而塌下一部分。应该是正处于窜身高的年纪,这幅有些营养不良的样子,实在无法让人和秋山关衣故事中的凶狠家伙联系在一起。


他的腰间别着一把短刀,浅蓝色的刀柄,刀镡是独特的S型。和统一颁发的浅打差别很大,看来那就是他的斩魄刀。


然而比起以上几点,最让我在意的,是他那头奇特的银发。


没有一点杂色,映着阳光,闪闪亮亮的,漂亮极了。


“你们好啊,”银发少年眯着细长的眼睛,微笑道,“我是银。市丸银。”


他还没有变声,声音听起来像女孩子一样,细腻而柔软。


秋山教官点头示意,市丸银便从台上跳下来,在我斜前方坐下。


“正好市丸也在,我再宣布一件事。时隔两年的净化实习下周开始,记得把刀都磨利一点,知道吗!”


这下彻底炸锅了,众人有的雀跃,有的担忧,有的害怕。


市丸银似乎毫无反应,仍是眯着眼睛微笑着。


近距离下看,他的银发更漂亮了,简直像人偶一样。


好想……摸摸看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第六年:第二位天才

——————



我把下周就要净化实习的消息传达给了朽木白哉,谁知道他毫无反应。


细问之下,才知道他并不会去。


“不是,凭什么啊?你什么课都不上,两次实习都不去,就跟我们去年末的实绩考核。这也太随心所欲了!”


朽木白哉一脸理所当然:“因为我是朽木家的继承人啊,这种过家家的实习没有参与的必要。连实绩考核都是我向祖父争取过来的。”


特权真是讨人厌。


朽木白哉最近两年忙于始解的修炼,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真央了。


本来斩术道场作为唯一的交集点,我们是没有什么见面的机会的。


谁知道自从上次我们吵了一架后,朽木白哉意识到了我从没出过灵术院的事实,竟然自告奋勇地要带我四处转转。


【啊。我先说好,我可是身无分文。】


【……我会买单的。】


【真的吗!你这种有钱的地方真是太棒了!】


【不许这么粗俗地评价我。】


【好好好,今天你说什么是什么。】


“今天是鬼道众的招生,你不去看看嘛,五十岚?”


我抬起头,从回忆中抽离出来。听到他的问题,不禁让我想起了上午的经历,心塞道:“什么鬼道众啊,我不是早就跟你说过了,我要当死神的。”


“是吗……”朽木白哉高兴起来,浅笑道,“挺好的。死神会稍微辛苦点,但你没问题的。”


看他开心,我的心情也跟着变好了,对他道:“我跟你说,今天我们班来了个不得了的家伙,银发的!”


“银发很不得了吗?”


“哎呀不是,他看起来比我们还小,据说已经掌握始解了,还把斩术教官打伤了!”


“把秋山给?”


“不是,一回生的教官。”


“那有什么了不起的,再说始解,我也……”朽木白哉止住话头,自言自语道,“算了,跟流民没有比较的必要。”


懒得计较他的用词,我好奇道:“你怎么知道他是流魂街出身?”


朽木白哉道:“如果静灵廷内出了这种人物,我肯定会知道。银发的少年,他叫什么?”


“市丸银……啊。”我捂住嘴,突然意识到自己很耳熟这个名字。


市丸银,不就是未来三番队的队长。


“市丸……嗯,是没听过的姓氏。”


我岔开话题,问道:“比起那个,我们今天去哪里?”


朽木白哉想了想,提议道:“就这附近的商业街吧。”


我有些后怕:“你不会又被认出来吧?”


“都已经过去那么久了,不会的。何况,”他又露出那种有些得意的神情,“被发现了我们就跑,没人追的上。”


第一次和朽木白哉一起出门,他穿着印有朽木家徽的衣服就来了。被店家认出来后,造成了不小的骚动。


自那以后朽木白哉就学乖了,只穿没有任何装饰的纯色服装。


但怎么说呢,效果其实也不太好。


这家伙即使只裹一片破布在身上,也能让人感觉身份不凡。


五番队周边有一个不错的商业街。很热闹,卖的东西也多。


我拉着朽木白哉一路走一路瞧,大少爷从小什么都不缺,逛街的兴致自然也没我高。


来到一家卖小饰品的店,我在摊前饶有兴致地试戴各种戒指。


朽木白哉在一旁看了半天,对我道:“有想要的吗?我送你。”


我用戴满戒指的手受宠若惊地捂住胸口:“哎,真的可以吗?”


他凑上前来,拿起我的手端详起来:“你要和我一起成为死神吧?作为纪念,我想送你点什么。你喜欢什么样的?”


“嗯……项链吧。因为要用鬼道和刀,手镯和戒指我怕弄坏了。”


“什么颜色的?”


“银色,跟我的肤色很相配。”


“这条怎么样?”


他伸长手,那给我一条镶着小颗宝石的银色项链。


镶嵌工艺简约,浅蓝色的宝石透亮。长链由几股细银链编织而成,风格华丽,更重要的是看着很结实。


我不由得感叹:“你眼光真好,白哉。”


“嗯,”他又得意起来,把项链放到我脸颊旁比了比,道,“浅蓝色的宝石衬的你红色的眼睛很亮。”他顿了顿,画蛇添足道:“就像小兔子一样。”


我无语。


什么破修饰词选择。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