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蒂滴滴滴

How Pure of You

我想尖叫。


但尖叫也无济于事。


我甚至觉得市丸银是一个对我行为举止打分的裁判,一旦我做出其他过激的举动,他就会判我不及格。


然后做出些更让我抓狂的事。


“为什么?”我瞪大眼睛,盯着地上地狱蝶的残骸,“清识要是死了,对你有什么好处吗?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
“嗯,误会误会。”市丸银摆摆手,他的右手掌心还残留着蝴蝶翅膀的亮粉,“我对那位同学没有恶意,只是……”他态度暧昧,对我道,“现在就把五番队叫过来,就太扫兴了。”


“五、五十岚同学……”还没来得及问清姓名的男生拽了拽我的袖子,提醒道,“虚……有好多虚,往我们这边来了。”


“哎?”我这才注意到,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们被数量众多的虚包围了。且包围圈正以极快的速度接近中。


十只、二十、不对……


“嗯,总共有四十一只呢。”市丸银开口道,“这不是比三只的目标,要高出很多倍吗?”


男生喃喃道:“究竟发生了什么,五番队不是勘察过这一片区域吗,为什么……”


看样子他已经吓破了胆,无法构成战力了。


我却对这种异常的现象有些头绪。


三两个瞬步,我跳上一棵较高的大树,自上而下观察周围的情形。


清识小队遭遇的虚,其尸体正躺在他们藏身处不远的地方。非常接近“兽”的形态,即使已经被净化,从其残存的灵力上大概能想象到其生前的强大。


初次实战碰上这样的对手,也太不走运了。


难怪清识会陷入苦战。


以这只为中心,四周的虚争先恐后地向它袭来。


我从树上跃下,对市丸银言简意赅道:“是虚群。我们正处于大虚诞生前夕的……漩涡中心。”


虚变强的方式是吞噬其他灵体。


不管是人类的灵魂,死神还是同类。基本只要有机会都会吃掉,用以增强自身实力。


然后,借由某种尚未明确的契机,虚会迎来进化。


数十上百头虚集中到一起,经过漫长的时间,结合了无数同类的灵力,诞生出的单一意识体——大虚。


而那种短则十数天,长则数月的进化过程,被死神称之为【虚群现象】。


我们现在经历的,是虚群的第一个阶段:聚集。


在这个阶段,聚集起来的虚会根据本能四处寻找高灵力的食量,由虚群中最强的头虚吞噬掉。


邪门的是,市丸银竟然对这一过程十分了解,甚至恰到好处地补充道:“那边的残骸和五十岚你,对于它们而言,可以说是再甜美不过的诱饵了。”见我还是盯着他看,又道,“真的可以吗?一直在原地不动的话,它们就要冲过来了哦?”


我闪到虚的残骸旁,这一只体型不算太大,我勉强将其扛起,向清识的反方向瞬步跑远。


总之,带着这个东西跑得越远越好。


如果时间充裕一些,我就能用通讯缚道求助了。现在……只希望地狱蝶损坏的事,能被教官他们及时发现。


“原来你能这么快的移动啊?”市丸银居然恬不知耻地跟在我的身后,碍于肩膀上的体积,我看不到他人,只听他道,“接下来有什么计划?我们要怎么解决掉它们?”


谁、跟、你、我、们、啊?


“……为什么你要跟过来啊?”


“哎呀,虽然比不上五十岚,但我的处境也很危险呢。你的朋友,越少人留在她身边,她就越安全不是吗?”


少年柔软的关西腔此刻在我听来无比虚伪。


如果你没有摧毁地狱蝶的话,五番队的人及时过来,她现在可能已经在去四番队的路上了,不要太安全!


“……”我心中郁闷,说不出话来,只是一个劲地赶路。


“别生气了,五十岚同学。我们越早解决,越早能把你的朋友们带回去,不是吗?”


我看准前方一棵较高的树干,一口气窜到树顶,将肩上的虚骸架在粗壮的树杈上,向下观察情形。


虚群已经调转方向,开始向我这边聚集。


数量上……虽然缓慢,但却是数量在不断地增多。


“五十二只。”市丸银安静地出现在我身边,播报着当前虚群的数量。


这家伙明明灵觉感知很厉害,刚刚还跟我装傻。


“市丸,你确实是想解决掉它们的吧?”


市丸银似乎没料到我会这么问,反问道:“没人希望被这么吃掉吧?”


谁知道你的脑袋里是什么想法。


也许你是什么大虚狂热派,就是想助力每一个平凡虚成为大虚的梦想。


或者单纯就是个疯子。


“头虚还没有出现,现在即使全部消灭掉,虚群也不会消失。”我终止了天马行空的妄想,对他说出我的计划,“我们要在这里,坚守住,然后等待。”


市丸银配合地发问:“等待什么?”


“等待它们之中出现最可能成为大虚的意识体,头虚。把它解决掉,虚群现象就会消失。”


最初聚集的一批虚已经近在咫尺,它们目标明确,假面后空洞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树上的目标。


“市丸同学,头虚比我们旁边的这只还要强一些。你有把握解决掉它吗?”


市丸银摸摸脸,右手抚上腰间的斩魄刀:“嗯,差不多吧。”


“我会拖延住时间,等头虚出现后,麻烦你去净化它。”


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


见时机差不多了,我双手交叠,高声咏唱道:“——缚道之七十三,倒山晶!”


树干被巨大的倒三角锥型的防御阵覆盖住,冲过来的虚结结实实地撞在了灵璧上。


忍受着灵璧的撞击产生的干扰,我尝试把维持缚道所需的灵力调整到适当的强度。这是我第一次在实战中使用高阶缚道,比练习的时候控制难度大很多。


“真央会教这种情况的应对策略吗?看来也不是一无是处呢。”市丸银稀奇地看着在树下抓挠冲撞的虚群,感叹道。


“不……”我腾出一只手,将散落在脸上的碎发收拢在耳后,“灵术院对于虚群的介绍,只是简单的几句话,提及了虚群的结果和危险性而已。我之所以知道得这么详细……是因为我在曾在流魂街,亲身经历过两次虚群现象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

纯粹的你

——————



更木剑八是一个纯粹的男人。


也因为纯粹,所以难以满足。


自从那次与大虚酣畅淋漓地打了一架后,他就一直积极地在寻找强度相同的敌人。


那之后过了一年,更木剑八终于沮丧地意识到,流魂街出现那样的强敌,是一个超小概率事件。


第一次遇到虚群,差不多就是在这个时间点。


数量庞大的敌人不顾一切地扑向自己,可以说虚群现象的每一个特性,都在刺激着更木剑八体内的好战因子。


我在不远处看着他砍瓜切菜一样把面前的虚都干掉,虚的残骸在他身边逐渐堆得跟小山一样。


当时我内心的想法也很纯粹:这下发达了。


这么多假面,不知道能卖多少钱。


无论剑八怎么砍,虚的数量都会源源不断地增加,似乎群体有意识一般,想要将数量维持在一百只以上。


不知道战斗持续了多久,剑八砍绝了所有能赶来的虚。终于,一只明显强于其他喽啰的虚出现了。


然后被杀红了眼的剑八几刀切掉。


聚集就这样停止了。


我自己肯定是没法复刻更木剑八狂野的作风。


虽然经历了之前的种种,让我对市丸银的可信度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。


但与他合作,是当下最可行的方案。


停止虚群现象,需要做到对低级虚的牵制,以及对头虚的击杀两点。


我和市丸银的灵力都只能支持各自做到其中一件事。我具备控制大规模敌人的鬼道技法,而他的斩术杀伤力更大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