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蒂滴滴滴

And How Pure of Me

在那之后,我花些功夫弄清楚了一个对于更木剑八而言,很关键的事实。


——如果任由虚群现象自行进展,就会诞生大虚。


于是在第二次遭遇虚群的时候,我千叮咛万嘱咐,让他要忍耐。


只要忍耐到最后,就能遇到梦寐以求的对手。


男人答应的好好的。


低级虚的数量持续聚集,到了一百只左右后,头虚出现了。


更木剑八的眼神中闪过我熟悉的杀意,但被他很好地控制住了。


随着时间的推移,虚群进入到了第二个阶段:吞噬。


头虚开始与周围的低级虚厮杀起来,胜利后便将同类的尸体吃掉。随着吞噬数量越来越多,头虚也越来越强。


从它强到一定阈值后,男人开始坐不住了。


终于,在头虚吞掉某只同类后,更木剑八冲了过去,又是几刀切成碎块。


我无奈地看着剩余的低级虚四散逃去。


没办法,谁让更木剑八是个纯粹的男人。


因为纯粹,所以不擅长忍耐欲望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与纯粹的我

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五十岚。”


我从短暂的回忆中回过神来,对市丸银点头。


他是想告诉我,头虚已经出现了。


倒山晶周边聚集了大量的虚。维持高等级缚道消耗了我很多灵力,我努力集中精神,对市丸银道:“再等等,再让它靠近一点,我会为你开一条路。”


我再次闭上双眼,在脑海中绘制出一张以自己为中心的地图。


头虚正以高速从西边赶来,根据它的速度,我所能发出的破道最大攻击范围,市丸银的速度,两者在中途碰撞所需的时间……


“就是现在,破道之十一,缀雷电!”


三股由闪电构成的鞭子自我的手下甩出,沿着倒山晶的棱角,在底下紧密聚集的虚群间挥舞。缀雷电的威力不足以直接击杀它们,但足以在短时间内麻痹敌人,暂停他们的行动。


巨大的倒三角灵璧分崩离析,脚下的支撑点也跟着散去,市丸银跟着我跳落到远处的地面上。


目所能及之处,都是不顾一切地扑向我们的虚。


那些异形的惨白面具下,是熟悉的,贪婪而空洞的幽光。


我只觉得腹部绞痛,身边的灵子开始出现动荡的前兆。


我能做到很精细的灵子操作,与之相对的,是我的发挥很容易收到情绪影响。


——但不是现在。


我用力锤了几下胸口,机械性地深呼吸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。


“帮我争取些时间,为了增加威力,我需要诵读咏唱文。”


见市万银点头,我抽出腰间的浅打,抚摸着长刀的刀背,将上面的纹路和材质印在脑海中。


“君临者啊!血肉的面具、万象、振翅高飞、冠上人类之名者!


我高举起手中的浅打,烂熟于心的咏唱词让我周身灵子的躁动平静下来。


“踏入禁忌之地的罪人,被侵袭的骸骨、因争乱流去的逆海,向毁灭伸出无知期盼之手……


刀身在一瞬间凝结了周围和我自身的灵力,在清冷的月色下发射出些微的光芒。


“……破道之七十四·三鸣黄光闪!!”


刀柄烫的我几乎握不住,在念出破道序号的瞬间,我向下大力挥击浅打。


灵力化成了实质的巨大利刃,势不可挡,烧尽了沿途的一切事物。


市丸银解决掉几只想要趁机偷袭我的虚,随后用袖子挡住眼睛,以此来遮住三鸣黄光闪的强光:“有这种程度的威力,无论是头虚还是尾虚,你自己不就能解决掉了吗?”


我摇摇头:“高等级的鬼道需要与威力相符的准备时间。稍微灵活点的敌人,一旦进入白刃战,就不适合使用了。不仅打不中对方,还容易被钻空子。”


果然,三鸣黄光闪的尽头,头虚感知到了危险,扭身躲开了。


但被本能驱使催促着,它一步都没有停下,仍是朝着我们的方向狂奔而来。


市丸银受到了战斗的感召,还没等我说什么,就朝着头虚的方向冲了出去。


我支撑着有些发软的双腿,紧盯着即将相遇的一灵一虚。


和之前两次碰到的一样,这是一只身形已经十分接近“野兽”形态的虚。它向着市丸银奔进的四肢肌肉绷紧,形态上有些接近大型的豺狼。


越接近现实生物的虚,自我意识越强,危险性也越高。


这一只……还好,比之前两次遇上的差很多。


虽然勉强能够辨认出生物的形态,但总体还保留着低级虚那种怪异的外貌。


头虚粗糙的假面下,那双贪婪的孔洞冷不丁地,瞧了我一眼。


我心里咯噔一声,有一种不祥的预感。


下一瞬间,头虚消失在了市丸银的面前。


市丸银维持着向前的惯性,在空中扭过身体,张口对我喊着什么。


我只感觉眼前有阴影一闪而过,下意识地拿起浅打格挡。


一阵火花四溅的碰撞,头虚的利爪被我格挡在了刀前。


我自己都没想到自己能反应过来,忍不住感谢不在场的户川和白哉。这要是还在流魂街的自己,绝对已经被干掉了。


一击不成,头虚从喉咙深处发出一声嘶吼,甩开浅打对着我的脑门又是一下子。


再次被我用刀背挡开。


因为以前见到的虚,稍微有点本事的都立刻被更木剑八干掉,变成碎块了。


我还是第一次感受到这种怪物身上各种丰富的细节。


既恶心,又新奇。


不愧是被欲望蒙蔽了双眼的怪物……


完全无视了市丸银这个近在眼前的威胁,不顾一切地朝我扑过来。


竟然还用上了类似瞬步的移动技巧。


攻击方式很原始,大概是因为焦躁,所以全身的破绽也很大。


又一次挡住对方的攻击,我看着自己因为脱力而不断发颤的右手,心中犯难。


如果是满体力的话,我应该可以独自解决掉。


但连续释放五十编号以上的鬼道,再加上初次实战带来的精神压力,我已经不剩下什么力气了。


六年间被训练出剑术底子让我足以应付它的攻击,但现在的我缺乏能将这只虚净化的手段。


想到这,我抽空看了眼市丸银。


他仍站在原地,竟然一动都没动。


周围的低级虚忌惮于三鸣黄光闪残留下来的灵压,围在他周围虎视眈眈,却都不敢靠近。


真是靠不住!


果然靠不住!


虽然我对他的掉链子一点都不惊讶,但不妨碍我对此十分火大。


怒火甚至分散了我的疲惫,我开始重新思考起对策。


虽然现状对我很不利,但没关系的。


这种程度的虚,我见过剑八杀掉不知道多少了,我也能做到的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那之后,直到我们抵达白道门之前,剑八再也没能遇到心仪的对手。


我在他旁边,默默地观察着他藏不住的沮丧与焦躁。


一个荒谬的念头不知何时,从我的脑海中滋生出来。


我的话,就能忍耐住。


剑八做不到的话,就由我来。


等我成为死神,再次遇到虚群现象的时候,我会在一旁等待着。


不让任何人打扰,几十天也好,数月也好,等待着大虚的诞生。


然后把新生的强大对手,放在精美的礼盒中,送给他。


但是,来到真央后,我认识了很多人,也改变了很多。


实力和思想,都跟流魂街的那时候不同了。


这次的净化实习,目睹了面对虚瑟瑟发抖,却还顾得上关心他人的队员;


姓氏都不知道,惨死在虚手中的佐和子;


实力微薄,却守护着清识的同学;


重伤,现在生死不明的好友。


我才发现曾经的自己错的有多离谱。


剑八做不到,我也做不到。


我一刻都无法忍耐,必须要把虚群,尽快地,彻底地解决掉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