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蒂滴滴滴

擅长与不擅长

抵达目的地的时候,正好是傍晚,橙色的夕阳从浓密的树丛中一片一片透下来。


“每个小队需要净化三只虚。”我沉下心感知四周的魄动,“先从这周围开始,往西北方向慢慢找吧。”


“流魂街果然灵子浓度很稀薄……一路走来,其他倒是没什么特别的,就是城镇的建筑物都好挤。”


吉村和市丸站在我的左右两侧,吉村似乎有点害怕市丸银,跟他打过招呼后就只跟我说话了。


我不置可否:“是吗,我感觉都差不多。”


指的是灵力稀薄与否的部分,建筑物风格的部分我很赞同。


市丸银很惊讶,他难得收起了嘴角的笑意,道:“五十岚也是流魂街出身?”


“……”因为经常被这么问,所以已经麻木的我,“是,北边。”


“我也是哦,虽然不是北边。”


“我知道,秋山教官说过。”


“这样啊。可惜,都没留给我自我介绍的机会。”


——我觉得你已经用自己的风格做足了自我介绍了。


打发时间的闲聊暂停,最先做出反应的是吉村,他预警道:“五十岚同学,市丸同学,来了。”


什么来了,自然是不言而喻。


紧接着,远处传来了隐约的震动与有节奏的闷响。


市丸银感叹道:“看来是个大块头。”


又过了一会,我才感知到东南方向传来的灵压。数量是两头,强度很低。


我提议道:“不是厉害角色,在其他方向出现敌人之前,我们可以主动解决掉它们。”


没有异议。


我们数量和实力占优,没有隐蔽的必要。


越过茂密的树林带来的视野遮挡,在我面前出现的,是一头小两层楼高的虚。


两只虚前后离得很远,没有相互配合的意识;从其迟缓的反应来看,应该也不具备灵力感知的能力。


跟书上写的一样,低级的虚如果技能点了体型和力量,智力和速度就会很弱。


我抽出浅打,借着下坠时的加速度,双手持刀向着虚面砍去。


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,成型后的虚,其姿态可以说是千奇百怪。和人类灵魂不同,短时间内要判断出这些异形身体上的弱点是比较困难的。


但有一个地方,总是没有错的。


假面的正中,双眼之间。


然而刀尖触到白色的面具上,手感却不对。


不是结实的切割阻力,而是清脆的碰撞声。


我脑子“嗡”地一声,意识到了一件令我无法接受的事实。


——我没砍进去。


手中的浅打被弹开,我在滞空状态,和这头虚彼此大眼瞪小眼。


如果单纯计算灵力的差距,我砍它就跟热刀切黄油一样简单。


为什么?


哪里……哪里出了问题?


怪物足以遮住我身长的大掌向我扇来,我正思考着应对方案,只见它的动作诡异地一顿。


随后巨大的躯体向后直直倒去,过程中压折了好几棵树。


我不再滞留在空中,控制速度降落到地面上。


市丸银站在一旁,正用制服擦拭着溅在脸上的血迹。


他的脚边躺着一块模糊的血肉。


已经摔倒在地面上,不住挣扎的虚,他的腿上有个被利刃削掉的豁口。其半径正好是市丸银那把短刀的长度。


——他这是把虚的腿关节直接切了一块下来。


市丸银跟我对视一眼,随即轻盈地跳到虚的脸上,避过它想要咬合的嘴。


“原来如此,要攻击这里才行啊。”少年翻转手腕,讲短刀送进了虚的假面中,轻描淡写道,“我一直都觉得它们生命力有点太惊人了,果然是有诀窍的。”


虚的挣扎停止了。


我攥紧手中的浅打,对于自己第一个冲出来,却啥也没砍中这件事,感到些许的郁闷和尴尬。


市丸银甩干刀上的血,走到我面前。


他那头罕见的银发间点缀着还没来得及完全干涸的黑色血迹。


“斩魄刀和道场里的玩具可不一样,不是钝器,”市丸银演示一般,对着空气轻轻比划了几下,“能造成伤害的只有刀尖那一点的地方,不注意些的话,是什么都切不进去的,五十岚。”


“你……为什么?”


我都不确定自己想问些什么,市丸银却回答道:“这个?流魂街活到现在,刀的用法或多或少都会掌握一点吧?”他随即像是意识到了什么,有些恶劣地补充道,“但是你好像并不是这样呢。”


第二头虚晃悠着进入了视野,对一旁倒下的同类毫无感想,它伸出爪子就往我们二人的方向扑过来。


“——破道之三十二·黄光闪。”


我的刀尖甩出鬼道,正中虚的脑袋。


刺眼的黄色灵压像是锋利的刀片一样,切割下虚的三分之一颗脑袋。


黄光闪的高温灼烧了伤口,大型虚沉重的脑壳掉落下来,没流出血来。


吉村赶到的时候,虚的脑袋碎片正好砸落在地上,给松软的地面砸出了一个坑。


“这就已经……是两头了啊?”吉村平复着呼吸,一边感叹道。


我收刀入鞘,对面前的少年道:“我有自己的做法,市丸。你确实厉害,但可别小看我。”


市丸银仍是那副自始至终的微笑模样:“怎么会呢。原来那就是鬼道啊,好大的动静。你刚刚说编号是三十二,总共有多少种啊?”


在流魂街的那些年,除了那伙强盗,我没能积累任何的战斗经验。而且严格意义上来说,那伙没有任何灵力的强盗也不是我自己解决的。


因为在更木剑八身边,我没有任何动手的必要。


进入真央以后,总是被人说不像是流魂街出来的。


我一直以为是一种拐弯抹角的夸奖。也许因为我态度温和,举止有礼貌,不像是个流民。


但看到今天的市丸银,我突然意识到,并不是这样的。


流魂街出身对应的,是市丸银或者剑八这样的角色。他们不会瞬步,不懂鬼道,对尸魂界、静灵廷、护廷十三的一切都知之甚少。


但他们能斩人。


而仅仅这纯粹的一点,就足够了。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